湛蓝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沙漏(一)

ABO设定,有崽子。

有bug,有私设。

周a江o。少量昊翔一句话喻黄。

雷者勿入。

 

 

 

 

 

 

江波涛把女儿带到自己的甜品店,大概看了一下店里甜品的数量,交待店员数量不够的时候一定要把他叫起来之后,放心的抱着女儿去睡回笼觉了。他最近是发情期,又有点轻微的感冒,身体不舒服总是想睡觉。 

 

而女儿性格安静,不会乱跑,江波涛还是很放心的。江波涛的女儿叫江安悦,小名悦悦,是他跟周泽楷的孩子。江波涛有时候心里特别不平衡,明明是他十月怀胎把她生下来的,又是他一手把她带大的,周泽楷只是出了点力气出了点DNA,怎么这孩子就跟他这么像。不管是性格还是长相,简直是第二个周泽楷。

 

迷迷糊糊睡了个回笼觉,梦见周泽楷管他要孩子的抚养权。他看着悦悦那张脸都没法说孩子不是他周泽楷的。而且主要是官司居然他喵的打输了,周泽楷领着另一个看不清脸的omega抱着孩子走了,悦悦哭的撕心裂肺周泽楷也没管,微信还管他要抚养费,告诉他他的种不能落到他江波涛手里。

 

江波涛气醒了。怀中女儿还在安稳的睡着,估计是玩累了就跑到他怀里睡觉了。江波涛平复了一下情绪,轻吻了吻女儿的额头,心想一定不能让周泽楷知道。还想着他是不是要尽快找一个其他的alpha了,女儿还小不懂事,不觉得自己只有一个父亲有什么不对,可是长大了一定会有疑惑的吧。江波涛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跟女儿解释。

 

他跟周泽楷已经是过去式了。两人没有爱情没有标记,一切都干干净净。听说十二赛季轮回又拿了冠军,听说周泽楷打到了十三赛季才退役,听说孙翔接过了队长的担子而且也把小队员照顾的很好。哦,后面这一句是孙翔自己说的,江波涛持怀疑态度。

 

说来也巧,江波涛退役只是发了个声明,并没有说他以后会去哪。别人问起来也只是含糊着说自己还没想好,可能要在家呆一段时间。而当时,他已经盘下了这家店准备在这里安心待产。在家熟人太多,在s市又离那个人太近,他选了一个折中的位置,至少回去看看以前的队友也不会太折腾。

 

孙翔是假期来旅游的时候看见了这家甜品店准备买个冰淇淋的时候遇见了他的前任副队。

 

“…翔仔?”

“副队?”孙翔惊讶的叫出声。

“你别叫我副队了,我都退役了。现在我得叫你孙副队了。”江波涛笑眯眯的给他拿了个他最爱吃的冰淇淋。“你跟谁来的?”

“嗯…唐昊。”

“他人呢?”

“我忘了他了…”孙翔急急忙忙的冲出去跟唐昊解释了一下,唐昊跟正朝窗外看的江波涛挥了挥手就离开了。孙翔又风风火火的进来,去柜台取了些甜品准备跟江波涛好好叙旧。

 

两人聊了很久,多半是孙翔在说江波涛在听。这时楼上有了点动静,江波涛看了一眼手机犹豫了一下打断了孙翔。

 

“翔仔你等一下。”孙翔看着江波涛急急忙忙上了楼不一会抱了个正在喝奶的粉雕玉琢的小娃娃下来,目瞪口呆。

 

“这是?”

“…我女儿,江安悦。”

孙翔本来还想问谁的,后来看了一眼小娃娃的长相,把话咽了回去。“当初就是因为她才退役吗。你明明可以再打两年…”

“不全是。不过没有我的轮回也挺好的呀,听说你们今年不是又拿了冠军吗。”

“那不一样!”孙翔有些激动。“队长明年…大概是最后一年了。他的手伤不能再拖了。”

“怎么会有手伤?”

“队长他太想赢了。每天除了训练又要安排各项事物,还经常给自己加训。光是花在键盘上的时间都要十多个小时,怎么可能没有手伤。说起来也是我不够称职,总是忘记提醒他做手操,也没能帮他分担一些压力。”

江波涛像很久以前安抚孙翔那样摸了摸他的头。“没事的翔翔,你已经进步很多了。这次轮回能夺冠已经是很好的证明了。我看了你的采访,你讲话也比以前沉稳大气了不少,我相信你能撑起轮回的。没事多跟喻队和王队取取经,态度好一点,还有张新杰前辈,都可以多交流交流的。”

 

“副队,不然你回来当我们的教练吧。”孙翔眼睛突然亮了起来。“还有悦悦迟早也是要告诉队长的吧。不如你回来,我们帮你一起带孩子。”

“不了。悦悦不会告诉他,翔仔也要帮我保密啊。而且我已经脱离了那个圈子太久了,这两年一直在带孩子没怎么玩过荣耀了,就算回去当教练轮回也不会要我的。”

孙翔明显很失望。江波涛看他心情不是很好,就提出让他抱抱悦悦。“你想不想抱抱悦悦?”

“嗯?我可以吗?”

“可以啊,不过要稍微轻一点。也当给以后积攒经验了。”

孙翔红着耳根接过软软的小孩子。小孩子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孙翔忍不住去摸她的脸颊。“队长真是好福气,连女儿都这么漂亮。”江波涛笑而不语。

 

直到悦悦在孙翔怀里打了个哈欠,孙翔才依依不舍的把孩子还给江波涛。这时孙翔的手机来了电话,孙翔眼疾手快的按了静音,才看是谁打来的。

 

“是唐昊来接你了吧。”

“嗯,我能让他进来看看悦悦吗。”

“…”

“…我答应你要保密的!”

 

孙翔一步三回头的走了,走之前又钻进了柜台搜刮了几块蛋糕。得到江波涛以后随时可以来找他的保证后才不情不愿的离开了。

 

江波涛透过窗户看唐昊牵着孙翔的手听他在说着什么。他倒是不担心孙翔会说什么出去,孙翔虽然有时候脑回路的确清奇,但是嘴还是很严的。

 

 

 

甩甩头让自己清醒,江波涛下楼准备去看看店里甜品卖的怎么样了顺便解决一下午饭。如今女儿长大了不少又乖巧懂事,甜品店的生意也稳定了,江波涛终于有时间看看荣耀的比赛了。他十一赛季结束后退役,如今过了两三年,熟悉的面孔也越来越少了。孙翔升了队长越来越忙,也渐渐很少到他的甜品店来了。最近一次联系是要江波涛给他寄甜品。甜品这种东西最为娇贵,反正最近也没什么事,江波涛决定去s市一趟看看孙翔。再联系联系以前的老队友聚一聚,只是这孩子…应该…不会有人看出来是周泽楷的吧。

 

悦悦长大了些也张开了些。至少不是以前那种一看就是周泽楷的种的长相了。反正杜明吴启2吕泊远好骗,方明华…江波涛没打算瞒他,正好也要让他介绍个alpha给自己。周泽楷…反正尽量不要让他接触到悦悦,自己什么样反正他也不会关心。而且据孙翔说周泽楷已经很久没跟他们联系了,应该也不用太担心。

 

他跟孙翔说了一声,孙翔特别兴奋,说他去联系,让江波涛等消息就好了。江波涛吃着午饭,点开了最近一场的荣耀比赛。是微草和蓝雨的比赛。看着看着,思绪越飘越远。如今的高英杰拿着王不留行终于如当初王杰希所想的那样肩负起了微草的未来,卢瀚文拿着夜雨声烦飚着手速刷着文字泡,让他仿佛看见了黄少天。上一次孙翔掰着手指头跟他数,“喻文州早就把黄少天拐走了,我本来以为终于不会有文字泡这种东西了,谁想到蓝雨现在的那个小剑客比黄少天还烦。微草现在也不好对付,那个高英杰拿着王不留行我总觉得眼前是王杰希的大小眼。”

“其实从你走后,慢慢的我熟悉的对手和队友也离开了。现在打比赛的时候总是以为无浪是你,一枪穿云是队长,对面霸图的牧师能打输出,要离远一点。”

“我想,我也到了该退役的时候了。”

 

江波涛轻叹一口气。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很多。正巧孙翔告诉他聚会的时间,是在这周的周六周日两天。江波涛收了手机上楼抱了女儿下来,门上的风铃响了。

 

门口的店员已经先行去招待了,江波涛也没抬头。听见身边的店员窃窃私语着好帅,江波涛也没搭话。看过悦悦的爸爸吗,那才叫帅呢。

 

周泽楷一进门,门边坐着的那个人让他非常熟悉。江波涛就如同两人从同一张床上醒来的那天说的那样,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生活里。职业选手群里也从来没有他的发言,无论群里的人@了多少次让他出来翻译自己的话。如今再次重逢,江波涛抱着孩子低头喂奶笑的温柔,周泽楷犹豫许久,也不知道该不该上前打个招呼。他们两人现在的关系,无论用什么称呼都不合适。

 

许久没听到客人和店员的对话,江波涛以为是客人不满意自己店里的东西于是准备询问时,看见了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看见的人。愣了一下,快速的用被子挡住了女儿的脸,然后招呼店员。“拿两杯咖啡来。”

 

周泽楷和江波涛面对面的坐着,居然是周泽楷先说话。“孩子?”

“哦,我离婚了。孩子太小就归我了,他每月打抚养费过来。”

“名字?”

“江安悦。女孩子。”

“我能抱一下吗。”

“...”江波涛万万没想到周泽楷要抱孩子。“孩子睡了...”

“没有。”周泽楷指了指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把被子扒下来的小姑娘。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