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沙漏(三)

ABO设定,有崽子。

周a江o,一句话喻黄。

本章吴羽策出场。

越写越狗血。

有私设注意。

 

 

 

 

 

 

 

 

 

那次聚会过后,反而是江波涛更坦然一些。这件事深埋在他心底两三年,不论结果如何,至少也算没有遗憾。

其实他们俩的故事说来很简单,江波涛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暗恋被发觉,他鼓起勇气表白却换来一句周泽楷的心里有人。但是关心照顾已经成了习惯,当他把醉酒的周泽楷扶上床却被反过来压在身下时,江波涛没有拒绝。

 

毕竟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这是他,唯一一点儿自私了。

 

周泽楷第二天从床上醒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江波涛缩在他身边的被子里睡的很不安稳。他低头看自己一丝不挂,感觉自己更头痛了。更多的其实是震惊,没想到他最为依赖的副队长居然会这么对待他。

他看了一眼身边人的腺体,发现是干干净净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他的副队昨晚是用了多大的力气躲开他想咬在自己腺体上的牙齿,怕他第二天看见了会愧疚。怕他不情不愿却依然坚持要负责。

 

江波涛想,如果是他心甘情愿,那所有后果由他一个人来承担就好。

 

后来周泽楷就开始躲着江波涛了。所有队员都看出了他们队长和副队之间不对,可是谁也不知道原因。十一赛季,轮回只进了四强。赛后采访上,江波涛把所有失误原因归结于自己,引咎退役。

离开队伍前,他给周泽楷发了最后一条短信,然后删除联系人,再见。

 

“小周,下赛季加油啊,希望你还能领着轮回夺冠。那天晚上的事,完全是个偶然。不管你信与不信,总之以后我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了,也不会让你产生困扰了。再见啦,周泽楷。”

周泽楷收到这条短信的时候犹豫了很久,才拿着手机去找方明华。方明华听他说完来龙去脉,恨不得好好打他一顿。

 

“你的确误会他了,江波涛什么人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况且你是alpha,他是omega,他能不能挣脱你你难道不知道吗?”

“如果这是小江的选择,那么你完成他的心愿就是对他最好的道歉。”

 

谁也不知道,第十二赛季轮回夺冠的那个晚上,周泽楷打了江波涛的电话。

他想告诉他对不起,他想告诉他轮回赢了。

可是电话那头是空号。

再也没有一个江波涛对他笑给他热牛奶了。

轮回的队长,枪王周泽楷,蹲在屋子的角落里,捂着脸,泣不成声。

 

 

 

悦悦长的很快,周泽楷感觉就只有几天不见,悦悦又长高了不少。因为事先约好了今天他来带悦悦,所以江波涛今天出去相亲了。他到的时候江波涛已经穿戴整齐了,蹲在地上看悦悦晃晃悠悠的往他这边走。江波涛慢慢后退,引导着悦悦继续走,却一下子撞到了已经进门的周泽楷身上。江波涛接住扑到怀里的女儿,夸奖了几句,转身把她交给站在一边的周泽楷。

“悦悦就麻烦你了,我会尽快回来的。”

周泽楷熟练的把女儿举高高,悦悦却没什么反应。周泽楷有点慌,赶紧把她放在地上。悦悦直勾勾的看着江波涛离开的背影,手却拉着周泽楷的裤子不肯放手。直到江波涛上了车,悦悦才收回目光,有点哭腔。“爸爸,走了。”

周泽楷不知所措。他能理解女儿的意思却没什么办法,只能掏出手机试图转移悦悦的注意力。小孩子的好奇心暂时打败了对江波涛离开的恐慌感,悦悦拿着手机点来点去,正好点到了周泽楷的通话记录,顺手就拨了出去。

江波涛接到电话时有点茫然,他刚刚才到了见面的地方小周就搞不定悦悦了?他接了电话,喂了几声也没有人说话。心想可能是点错了就准备挂掉,这时听见悦悦含糊着喊爸爸。

 

周泽楷一不留神悦悦这个电话就打出去了,还跟电话那边的人聊起了天。这手速可以,不愧是他周泽楷的女儿。但是为了避免误会,他还是得看看打给了谁。

 

电话那边是江波涛温柔的声音。那一瞬间,周泽楷突然意识到,江波涛对他有多重要。多少个孤枕难眠的夜里,他都很想再听一听江波涛的声音。没有了江波涛的轮回,虽然不至于像以前的“一人战队”那样缺少配合,但不论是战术安排或是团队配合上,都没有一个人像江波涛那样与他心有灵犀。

为了夺冠,他只能不停加训,跟方明华研究战术,还要应付代言,处理队内事务。孙翔年纪尚轻又个性直率,很多时候考虑的不周到,连带着方明华也操了不少心。

 

 

周泽楷觉得自己始终看不清也不了解自己对江波涛的情感。知道黄少天被喻文州拐走了之后,他给的祝福也是真心的。周泽楷本以为自己是“爱一个人就想看他幸福”的无私,今天才了解其实只不过是不爱了。

为什么不爱了?因为心里住进了另外一个。

而这么浅显的道理,直到今天他才想明白。

 

 

看着那边还在跟江波涛打电话的悦悦,周泽楷真是越看越喜欢。这是他跟江波涛的孩子,悦悦身体里流着的是他周泽楷的血。反正女儿在手,不怕媳妇跟别人跑。再说,有哪个alpha比得过他周泽楷的条件。周泽楷信心满满,决定正式踏上追妻之路。

 

 

悦悦已经挂了电话,情绪稳定了许多。周泽楷看着他,沉思许久问:“我是谁?”悦悦看他一眼,周泽楷发誓他在悦悦眼里看见了嫌弃。周泽楷很受伤,但还好悦悦从小被江波涛培养的十分有礼貌,而且这道题江波涛早就教过,悦悦还是回答了他。“周泽楷叔叔。”

周泽楷摇摇头,“我是你爸爸。”

悦悦也摇摇头,“爸爸叫江波涛。”

周泽楷不放弃,“给你糖,叫爸爸。”

悦悦屈服。“爸爸。”

 

周泽楷一高兴,给了两块。悦悦年纪小但是特别聪明,抓着周泽楷的手叫爸爸,还抱着脖子亲了一口周泽楷的脸。周泽楷被女儿糊了一脸口水也全然不在意,手里的糖一块接一块的往悦悦嘴里送。直到手里没糖了才意识到自己究竟做了什么。

 

还好糖的数量不算多,不然江波涛发现他给悦悦吃了这么多糖,估计要生气。周泽楷急忙带着悦悦漱口,心里还感叹悦悦果然还是遗传了江波涛的“心脏病”。

 

 

这边江波涛挂了电话,也看见了他今天的相亲对象。

虚空战队前任副队长,吴羽策。

打职业的时候,江波涛跟吴羽策私交甚好。江波涛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跟吴羽策性格差异这么大的两个人会成为朋友,不过自然而然了解对方越多关系越好。

 

吴羽策坐在窗户旁边玩手机,见江波涛来了也不意外。

吴羽策开门见山,“我是受方明华前辈拜托跟你谈一谈的。”

...果然还是老样子,一点回旋的余地都不给。

 

索性也就不挣扎,“谈什么?”

吴羽策皱眉,“你跟周泽楷,还有悦悦,怎么回事?”

江波涛倚在座位里,把领带解开扔到椅子上。“悦悦是我和周泽楷的孩子,但是周泽楷不知道我怀孕。现在他知道了,就是这样。”轻描淡写把事情一笔带过,吴羽策很不高兴。“为什么不跟我联系?我打你电话不接,微信短信不回,我他妈以为你死了!”

“生悦悦的时候,已经在手术台上死过一回了。”

“我当时就在想,为什么我要留下这个孩子。后来悦悦慢慢长大,长得越来越像周泽楷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一直爱他。”

“我本来准备一辈子不见他,我和悦悦好好生活。但是他就那样推门重新走进我的世界里。我想拒绝他,但是...但是他是悦悦的亲生父亲,悦悦从来没那样兴奋的跟我说她喜欢什么人,但那天晚上,悦悦她说爸爸我好喜欢那个帅叔叔。”

“而且,我发现,我依旧爱他。”

“周泽楷大概是我上辈子的债主,我没钱还债,这辈子只能用自己来还了。”

吴羽策沉默。爱情是从来没有道理可讲的,就像他自己,遇见那个人之前也没想过结婚,想一辈子就靠着抑制剂生活了。但是他爱他,所以愿意为他洗手作羹汤,愿意为他生儿育女。他理解江波涛,所以无话可说。

“你是不是还没看过悦悦?去我的店里坐坐?”

吴羽策点头。

 

一进门,江波涛的腿就被抱住。江波涛把女儿抱起来,跟她介绍吴羽策。“这是吴羽策吴叔叔。”“吴叔叔好。”悦悦十分乖巧,跟吴羽策打招呼。吴羽策看着悦悦,不自觉的摸上自己的肚子。以后,他也会有这么可爱的女儿吧。

 

周泽楷闻声从楼上下来,看见吴羽策点点头当打了招呼。表面波澜不惊,内心风起云涌。江波涛的相亲对象居然是吴羽策吗,周泽楷觉得追妻之路的第一步就很难走。吴羽策的颜值也是公认的高,身高相仿,同期出道。周泽楷想了想,除了他是悦悦的亲生父亲之外,其他的好像没有什么优势。

 

第一个对手就如此强劲。看着江波涛和吴羽策相谈甚欢,悦悦也安静的坐在江波涛怀里,周泽楷很烦躁。可是他没有理由也没有身份去阻止这一切。周泽楷跟江波涛道了别,亲了亲悦悦的小脸蛋,依依不舍的走了。

 

 

 

 

*来自渣文笔作者的小心心,感谢所有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和评论。想写的更好一点但是笔力有限,希望你们多给一点建议呀。[拜托啦.jpg]

 

评论(12)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