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沙漏(完)

ABO设定,有崽子。

有bug,有私设。

周a江o。

雷者勿入。

 

 

 

 

 

 

江波涛给周泽楷拿的是一套新睡衣,这让周泽楷很失望。“本来是给吴羽策买的,你俩身形差不多就先给你穿吧。浴室里有新的牙刷,晚上要喝水的话我一会去帮你晾一点白开水。”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忙忙碌碌的身影,忍住了想把他抱在怀里的冲动。周泽楷的注意力全在给吴羽策买的睡衣上。醋意越发浓重,周泽楷伸手把要出去给他拿水的江波涛拽到怀里。

“江,我喜欢你。”

“小周,我真的不需要你负责。我和悦悦我们两个人挺好的。”

“不是。”

“...”

 

江波涛觉得自己这个翻译机失灵了。既然不懂,索性就借此机会把话说开。一想到以后他们俩都要有自己的生活了,江波涛还是有点难过。

 

“小周,既然这样,我就把话跟你讲明白吧。”

“我以前真的很喜欢你,我知道你喜欢黄少天我也没敢表白。可能我不是一个好的演员,我藏不住对你的心思,所以后来我也跟你表白了,妄想争取一下。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逼迫你。”

“我退役一方面是当时怀了悦悦怕露馅,一方面是我也想证明我自己的清白。但是从始至终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无论是退役还是留下悦悦都只是我自己做的决定,所以无论后果是什么,都与你无关。”

“至于悦悦…你毕竟是她的亲生父亲,所以我也想问问你的意见,你愿意让悦悦叫你什么,叔叔还是爸爸?叫爸爸可能会挡你的桃花,你要想好。”

周泽楷不假思索,“叫爸爸。”想了想又补了一句,“喜欢悦悦。”

 

江波涛看向卧室,眼神温柔。“等小周你以后有了自己的孩子,就知道天使的样子了。看着她从小小的一团长成会跑会跳,还会跟你说话的小孩子,是一段非常神奇的经历。我也没有别的愿望了,只希望她平平安安长大,以后的人生一帆风顺。”

 

“所以悦悦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负担,我很庆幸当时我选择留下她。我现在过得很好,你也看到了。所以,祝你和你以后的omega也过得幸福。我们俩,就算两清了吧。”

 

江波涛以为周泽楷会很高兴,但是没有。周泽楷只是一直冷着脸不说话,江波涛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打破这种令人尴尬的沉默。

 

不一会儿,周泽楷起身出去了。

江波涛看着他离开的方向,心想这次,他和周泽楷再也没可能了。

手机响了。

江波涛看了一眼,是吴羽策问他明天要不要去相亲,江波涛犹豫了许久,回复了一个嗯。

 

 

 

第二天早上江波涛一开门,被坐在门口的周泽楷吓到。一米八的个子团成一团坐在楼梯口,看见江波涛出来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

 

江波涛知道指望他自己开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于是把他拉进屋里让他坐好。

“什么时候来的?怎么坐在门口也不敲门?”“5点。你睡觉。”

“来那么早干什么?”

周泽楷没回答江波涛的问题,反而一股脑的把自己带过来的东西都掏出来放在桌子上。

“这些都是什么?”

“银行卡,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

“你要在这里租房子?”

周泽楷摇摇头,把东西往江波涛面前一推。“这些你的。”看见江波涛一脸的疑惑,周泽楷开口解释。

“我在追你。”

 

果然行动力极强。江波涛默默在心里吐槽,想起周泽楷昨晚的不告而别,他好像知道为什么了。“你昨晚走就是为了回家拿这些东西?”

周泽楷摇摇头,摊开手掌。手掌中是一枚戒指,是第十二赛季的冠军戒指。

“那晚,我给你打电话,空号。”

“对不起。”

 

 

 

江波涛的眼眶红了。退役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江波涛都整夜整夜的做梦。有时候梦见周泽楷冷着脸让他不要痴心妄想,有时候梦见口口声声说着最喜欢他的粉丝扭曲着脸说他太菜了,没资格当轮回的副队。联盟是在第十一赛季才推出的冠军戒指,江波涛虽然手握两个冠军却依然没有戒指。

 

孙翔来的时候献宝一样的给他看戒指。戒指的设计很简单,但让他喜欢的不得了。如今那枚他曾经觊觎很久的戒指被送到他面前,他却不敢伸手去接。他看懂了周泽楷眼里的深情,反而更惶恐。

 

悦悦倒是很感兴趣,抓着戒指往自己手上戴。因为戒指太大总是掉,她想了想,抓着江波涛的手给江波涛戴。江波涛无语,周泽楷却很高兴。不愧是我周泽楷的女儿,等我追到媳妇就给你买糖吃。

 

江波涛把戒指拿下来,还给周泽楷。“小周,我想先考虑一下。”

周泽楷也知道这件事急不得,他们中间隔了两三年的时光,让江波涛接受一个拒绝过他的人没那么容易。

不过他愿意等。不管是两年三年也好,是一辈子也好,他都不会再放手了。

 

江波涛还是按部就班的执行他要找一个alpha的计划,相亲也每场都去。周泽楷也去,他什么也不干,就抱着悦悦看江波涛。等到时机成熟了他就偷偷让悦悦去找江波涛哭闹一通,然后他再顺理成章的出来宣誓主权。父女两人搅乱了江波涛好几次相亲,江波涛看着一大一小如出一辙的无辜模样也很难生气。

 

他警告周泽楷不许再去他相亲的地方,周泽楷不情愿的点点头。

 

然后江波涛的最后一次相亲,对面坐的就是周泽楷。

江波涛吃惊的说不出话,心里暗暗的在骂方明华。

 

方明华前几天给他打电话,“小江,我有个朋友单身,你要不要见见?”

江波涛习惯性的问了一下情况,方明华一本正经。“有车有房,有稳定收入。个子高长的好。”江波涛疑惑,“你骗我吧?这种条件还单身?”“哦,他有个孩子。”江波涛就这样放下了防备心,没想到一切都是套路。

 

周泽楷看见他进来,绅士的为他拉开椅子并把悦悦放在他怀里。

 

“周泽楷。23岁。s市有房有车。”周泽楷停顿一会,“有女儿。”

“父母健在,嗯...有稳定工作...”

 

江波涛打断了他,“说吧,谁给你写的自我介绍?”

周泽楷摇摇头,“我。”

又盯着江波涛,“可以吗。”

 

江波涛犹豫许久,终于点头。他和周泽楷相爱,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了。江波涛想,他愿意相信周泽楷,相信他会好好疼爱悦悦,相信他会珍惜自己。江波涛自认不是一个脆弱的omega,他能自己把悦悦带大,他也能揽下所有责任让队员少受些责骂,但他也想要一个alpha在他觉得扛不住的时候抱抱他说还有他在。

 

江波涛至今依旧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他的良人。但是他总要给自己,给周泽楷一个机会,万一一不小心就白了头呢。就算没能走到最后,他也算给过去的自己,给悦悦一个交代。

 

 

周泽楷拿出了冠军戒指,小心翼翼的套在江波涛的手上。江波涛反手抓住周泽楷的手,对他微笑。

 

“小周,再把我弄丢我就不会跟你回家了。”

周泽楷与他十指紧扣,“不会。”

“我抓紧了。”

 

第二天,心急的周泽楷就带着江波涛去领证了。他紧紧握着江波涛的手,“不给吴羽策。”江波涛皱眉,“跟吴羽策什么关系?”“...”

“小周,吴羽策是omega,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

“你是我的。”

“嗯,你的。”

 

等了很久终于我愿回头看

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

你还是我的我的

你看

 

 

 

 

 

 

 

 

 

 

*终于完结了。

结尾是很久之前就想好的,可能不算很水?(应该吧

我知道可能剧情进展有点快,但是写多了感觉全是废话。

全文1w4+,第一个完结的中短篇。

之后会有一个开车的番外,关于二胎的。

谢谢你们不嫌弃我文笔拙劣愿意看到这里呀。

如果有想要全文Word文档的可以告诉我我发上来。

再次感谢。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湛蓝 | Powered by LOFTER